Thursday, May 7, 2009

細水長流


年少時候,誰沒有夢......

香港總是沒有類似的甜美歌聲。一曲<細水長流>令我想起年少時候的生活片段。在調景嶺常跟朋友仔經常跑上公廁所顶放風箏。事前準備工夫不少:先將風箏線穿過開口膠樽旁兩小孔,接上另一風箏線轆;將玻璃打碎磨幼,倒進膠樽,再加上膠水混合;由線轆甲捲線往線轆乙。完成!
我製的玻璃線利害無比,一次往往低三隻風箏。有一次,自己的被下,緊張得很,跳下廁所,追了半小時才追回,垂頭喪氣地回巢再研製線轆丙。
這回憶令我想起阿富汗裔作家卡勒德.胡賽尼(Khaled Hosseini) 創作的原著,<追風箏的小孩>一片。

年少時候,誰沒有夢......

1 意見:

C姑 said...

"追風箏的小孩"我書同電影都有睇, 實在是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