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人總有點靠向權威的傾向

平日甚少感冒的太太終於敵不住我的傳染,我好了,她仍有點感冒和咳。作晚經過相熟藥房,向註房中醫師求診。本來不想看他,但更不想胡亂買一支感冒茶喝。(話說回來,隔離這間涼茶檔的感冒茶的確駛得,每次都可為我解困。)已看過這位中醫師兩三次,最記得第一次感冒看他,口若懸河,不是說醫理,只是說要保暖、早睡、戒口,還說他25年來沒有病過,浙江大學畢業,每日下午4時半後在這裡,早上在中環藥房,兩邊走,一套SALE屎口吻。

這次他又說25年來沒有病過,我心想:你真的病得厲害!

人總有點靠向權威的傾向,不喜歡也會找他,就是這麼抵死。這位老人家的藥總有點用,再想,保暖、早睡、戒口等其實也是忠言,只是我們難理。

有位神學師兄弟畢業後不久,就辭去了高薪厚職,專注讀中醫,志願濟世。每次請教他有關中醫問題,他同樣口若懸河,但是主力醫理哲學,會解釋得讓你折服。他最近正準備考中醫畢業試,在此祝願他報捷。

0 意見: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