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學長笛


個多月前,太太跟我說,不如你去學埋長笛。聽後沒有特別的回應及衝動,因為始終覺得鋼琴的聲音比其他吸引。後來在網上亂逛,看見一討論區有一長笛學生談論學長笛,他的老師又住得近我的,於是電郵問他這老師的聯絡方法,上星期開始學長笛了。

從未接觸過長笛,但直覺告訴我,有關口吹的,我應該應付得來,因為年少時一班老友都說我是口技佬。當時這口技佬只是裝各種生物的叫聲,雕蟲小技而已,估不到現時中用。

還有一要命的發現,一支初學用的長笛原來很貴,跟我部二手鋼琴相若,真汗顏!

最後一個大發現是,原來咀唇太厚太薄,牙齒不整齊,都是學長笛的大忌。兩項我都有,買了長笛才知道這個發現......後來我想,只有三個出路,一是整容,二是輟學,三是努力。我選擇了三。

4 意見:

瘋狂嚼言者 said...

讓你證明:後天的努力勝於先天的資質﹗多才多藝﹗

Lawrence said...

忘記了那裡看到的資料說,只有15%是音樂天才,15%對音樂沒反應,餘下的都可透過努力學成。你我都會是屬於餘下的,只是興趣不同而已。

Wordlover said...

師弟,

你成熟了, 寫得多姿多彩, 你在公教報寫文嗎?安誌區是google host的嗎?我會常來

grace

Lawrence said...

grace
謝謝你!我只是跟一班學神(讀過神學的,但仍認為自己是學生的)在公教報定期有一專欄而已。
對啊!安誌區是google host的,不去yahoo是因為它曾出賣電郵用戶資料予政府。希望google不會。謝你會常來指教(你或可登記成為追蹤者)!我也間中看你的網誌呢,欣賞你的園林花卉。
祝加國生活愉悅!
lawrence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