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草菇金句 : 電髮, 電髮, 毛虫都電髮~~~


'你或可試試電髮。'太太多個月前說。

從那刻開始,我便過著長毛的日子,希望留長來迎接電髮的這一刻。作天經歷了這一刻,這刻不短,命!以往對外表一向不太著重,做到(太太說我做不到)出街不嚇人就算了。另外,要將安好的頭髮電熨染色,變得乾旱,感覺不是自己的,不好受!小時候,常聽人說,身體髮膚,受諸父母,不敢損傷,孝之始也。所以,一直只是留長到忍受不了,就去剷短。也不明為何幼時不曾問媽媽為何她去電髮。電和孝的關係,一直弄不清!

話說回來,作天電染的經歷,為我來說是新鮮的。我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去電,其他年輕客人則以食生菜的心情來電。整個過程,洗頭也洗了四五次,花去三句鐘。我只好拿著Origen, The early Church Fathers 這本平日不會看的書消磨。

電髮是多麼費時的一件事!但事後的好處是更加不需太理會頭髮,非常適合我這些懶人。更重要的是,沉悶是難忍的,改變可由髮絲開始。

3 意見:

kitty said...

那天看見你那+年不變的模樣,很是熟悉,很有安全感,這就是你嘛!對你電髮後的樣子很好奇,你媽媽喜歡嗎?

瘋狂嚼言者 said...

下次見到你,會否「縱是相遇應不識」呢?哈哈﹗期待中。

Lawrence said...

如果電到好像媽媽那樣的C奶髮型,她應該認得,但現在不是......
下次見面,亦可能是「縱是相識不敢認」。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