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糖醋排骨


今晚老婆要返學,我又再度研製小菜,研製的意思是先做一次,自己試味,留待明晚正式登場。因為我不懂烹調,所以需要研製,不想貿然挑戰老婆的味覺。今天的菜式是糖醋排骨,做法尚算簡單:先將飛排略煎,再將全部汁料(1湯匙酒,2湯匙醋,3湯匙糖,4湯匙豉油及5湯匙水)拌均後加在腩排內,先用大火煮滾,再改中慢火煮10-15分鐘。成功!味道不錯啊!這都是網絡找到的菜譜。


反省:都是這句......一碗好菜彷彿一隻樂曲......

5 意見:

Wordlover said...

終於看到你的博, 狗狗太漂亮, 發多些相吧, 有空也來我家http://blog.sina.com.cn/orchidlover

C姑 said...

我前日同麻麻出街食飯,先食過糖醋骨, 唔知你d味道又係點呢????

Fishball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Fishball said...

豉油用兩匙生抽,兩匙老抽,色和味都更好.最後可加少許麻油.爆排骨前可爆薑蒜,加一粒八角就更香啦!

靚仔

K. Tsoi said...

「...研製的意思是先做一次,自己試味,留待明晚正式登場。因為我不懂烹調,所以需要研製,不想貿然挑戰老婆的味覺。」

多麼有心思!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