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拉......雜談

我作天拉肚子,家中其中一頭狗比我拉得狠(請別誤會,我們不是吃同一鍋狗糧的......),她前晚通宵拉了十多次稀巴爛,我沒有睡,隔十五分鐘幫她善後,做了一夜看護。日上三竿,見她仍在拉,還有血絲,遂登記下午看醫生。一出街,她鬼打也沒那麼精神,醫生說可能是細菌感染,亦可能是天氣變,打了針,開了藥,還好的是醫生開了一些她研發的中草藥,調理腸胃。止屙藥+消炎藥+中草藥=$500!一條相信連丘成桐也解不開的算術題。

我跟她在旺角逛街,途經二手車行,陳列了一輛三菱,想起剛滿18歲,第一件事就是去考車牌,再跟四個師兄弟(那時做學徒)買了一部黃色三菱棍波二手LANCER,裝身大包圍,四人輪流用。年輕的我不懂性,以為自己是車神舒麥加,在驟雨下的西貢"快艇",又學人高速煞車抽手制急落一波做出甩尾U TURN。還記得一次駕著公司客貨車於觀塘接到緊急氣體洩漏事故,當時沒有三號幹線,用了25分鐘到達元朗朗屏村。

我死了。按常理,其實我應該死了。(除了車,我還有不少不合常理的冒險行為。)滴汗......
我活著。據事實,原來我還是活著。(除了放狗,我還有不少很合常理的穩陣行為。)不甘......

我寫著......她拉著......我只有擱下,收拾收拾。


2 意見:

瘋狂嚼言者 said...

我覺得你寫這類生活瑣事最妙趣。狗好了嗎?你也好了嗎?

Lawrence said...

自從到旺角散心,我們都好了。謝謝關心!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