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若四五年前,一友人放下工作,往美國讀書,我當時送她一本村上春樹寫的有關烹飪的書(書名忘了)。當時開始有留意村氏的書。今天,老婆大人弄頭髮,我在書局打著書釘,看了整本村氏的新書:<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原來他一直有跑步,支撐著他的身體,支撐著他的寫作,他每朝早跑步都會迎面碰上相熟的跑手,其中包括一位漂亮的少女,每次只點頭,沒說好,謂說不定就是因為每早的碰上而支持著他繼續跑步。多浪漫!


另一發現是村氏(寫到這裡有點怪,因為'村氏'的音聽來像"收左檔"的TWINS!)參加了無數次的馬拉松,亦曾倒過來,由雅典跑去馬拉松這發源地。認真厲害!這書教曉我做事要專注。於是,我在晚上開始嘗試跑步,圍著島(原來我是住在一個小島!)跑步。跑到二百米左右,上氣不接下氣,連個胃都想嘔出來。後來,跑一段,停一段,也跑了一句鐘,感覺良好。我相信我會繼續跑,話唔定會碰上不一樣的漂亮跑手......

2 意見:

瘋狂嚼言者 said...

加油﹗我讀完該書,也跑了一次;但就只是一次......

Lawrence said...

謝謝你的鼓勵!我有繼續,改了時間,在晨早弄好早餐給老婆大人後,7:00起跑。跑後的整天的確精神多,可惜的是還未見到不一樣的跑手!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