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9

真的假的?!


剛才於地鐵見到這一個廣告,不奇怪,每年這公司於這個時候都會出廣告。

今年跟往年不同有點不同,我見到有幾位大媽站在廣告前,議論紛紛。

「嘩!有兩粒江瑤柱,一個蛋黃,抵食!」

「真的假的?!」

「不!還有兩嚿燒肉,一隻冬菇!不得了!」

趁著他們還有口水(流出來的……),我拿出電話之際,他們已完成了論述,我只能拍下這一幅!

我想起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無雙》。郭富城被關泰國監獄,被香港警方追捕,他供出代號「畫家」的周潤發的偽鈔製作集團首腦,後來知悉只是郭富城隨機編出來的自我建構重現畫面的手法,當中並不存在周潤發這個畫家。電影在玩弄真真假假。原來在不少電影網頁中,很多人非常認真地提出這套電影的BUG!例如:

//A認為飯店槍戰應該是在香港,理由是李永哲從加拿大來香港協助辦案、何局長威脅他不要打他女兒的主意,以及他去找「畫家」前跟何蔚藍在車上說話,這些都指向飯店槍戰是在香港。而「畫家」使用假鈔落網應該是在泰國(從當時街頭風景看來),監獄的部分應該也是在泰國,但電影並沒有交代飯店事件後,「畫家」有出國避風頭,也沒交代「畫家」被帶出牢房後,有引渡回香港。(是有李問坐在車內,背景有飛機飛過的畫面)所以不知道導演說的 bug,是不是指「李問被捕的地方是在泰國而非香港」?

B認為bug是:既然沒人知道畫家長相,李問大可隨便瞎掰某人的長相(ex.周星星…),但他卻形容了開車押送他的警務人員的長相出來,萬一有人在李問走出警局前就發現這個長相是假的(或是像劇情寫的後來發現然後馬上去抓李問),那豈不是陷自己於危險中!所以我認為bug就是:因為要讓觀眾從頭就誤會畫家已在警局臥底,以及讓發哥主演男一,而不得不放這個bug於不顧!//(https://char.tw/blog/post/project-gutenberg-2018-time)

好厲害!針對一套「假」的電影,評論非常的「真」,我佩服非常!再看其他電影和相關評論,情況如是。我在想,無雙內的假的周潤發給郭富城說成是真的,假的無雙被真的博客主事人評論得很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博客討論人評論得有真有假。

假的不能太假,不要像cctvb的劇集般抄襲,也不要像《權力遊戲》般,將現代透明膠水樽現身古裝劇集之中。無論是真的還是假的,寫手寫下的評論,按制那一刻,就是真的評論,真的具有幸福感!

無論是真的還是假的 ,大媽看見的蒸粽,講出那一刻,就是真的評論,真的具有幸福感!

話時話,我都想食番隻裹蒸粽。

0 意見: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