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有些人是需要管的

早前跟一班街坊短聚,知道這小島最近發生了一种奇事。事源街坊甲一家親友候車,她十八九歲的兒子眼見一男子打尖上車,出聲求公道。車開,打尖男全程粗口問候全家(主要對象是勇少青的媽媽,即街坊甲),說自己有多層物業,警察也不怕,趁煞車撞向勇少青。下車後,還跟在街坊甲一家後,給予壓力。最後也不了了之。街坊甲亦因此事打消在這小島置業的念頭。

暴發戶,多的是。最令我反思的是,換著我會怎樣做。如果我是目睹者,我也會出聲,然後在車上跟他理論,因為實在看不慣打尖。如果我是勇少年的父母又如何? 我想我會跟他理論,然後出手,差館見,因為我要認同我的孩子所做的對事,即使用武力,最多事後跟孩子做番次debriefing,說打人有錯。同時,我要捍衛太太。這種暴發戶實在打得少!

街坊甲兩公婆沒有太大反應,不跟粗人起爭端,是有修養的表現。我跟修養二字有點距離。

街坊乙說,經一事長一智,青少年多是沒有經過深思及未顧全大局。我跟他說,問題不是年齡,而是人的本質。我說我欣賞這勇少年。

我兩公婆有同一想法,她比我還激呢......

還有一辦法,就是用手機攝錄下來,放上'你管'。在這事上,我讚同成龍所說,有些人是需要管的,不單要管,還需要打。


0 意見: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