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暫停跑步


跑了多個星期,終於要暫停,原因是右膝蓋痛。對!是舊患。是十多年前打籃球弄傷了膝蓋,沒有理會的結果。

年輕的時候,跟一班在青少年中心認識的書友組織過一隊籃球隊,叫"造夢者"。隊中我算是打得最差的一個,射得不夠準,衝鋒陷陣力量不夠,亦欠防守的硬朗。這班朋友真夠老友,還留著我,跟他們在籃球場上東征世討,渡過了不少歲月,有時還走去踢波,也不知弄碎了多少副眼鏡。

那次的意外是發生在室內籃球場的,外邊下著雨,卻未有將鞋弄乾就進場打。開球不久,我在籃低躍起截球,著地前一尺,瞄到有兩雙腿左右夾擊我的右腿,感覺不妙,但已為時已晚。就在落地的一剎,鞋濕滑溜,我清楚聽到"肋"一聲。由於人手不足,只好像瘸子般漫遊。另由於有女孩子在場,唔衰得,繼續踢。這就是悲劇的源起......

聽過人說,跑步傷膝,原來是真的。黑格爾說過,人類從來沒有從歷史中學到什麼。柏拉圖也說過,人的教育是不可能的」。

4 意見:

瘋狂嚼言者 said...

保重﹗希望你早日康復﹗

kitty said...

人到中年,朋友鮮有來往,舊患常會探訪。保重呀!老友!

Lawrence said...

謝謝關心!聞說游泳不會傷膝。會部署部署。

瘋狂嚼言者 said...

繼環島跑後,來一個環島游?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