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2, 2021

The TRUTH

“Only the hand that erases can write the true thing.” A quote of Meister Eckhart, a mystic. Who you could believe in? Only those who admit their own fault and make change could grasp the truth. Don't try to think that you are the only one who have the truth! Be humble please!
「能自毀而重建者掌握真理」神秘學家Meister Eckhart的箴言。 大如國家,小如伴侶,爭吵屬平常事。當中有一共同點,就是我是王/后,你要聽我的,背後的自我假設是「我對你錯」。相信大家都曾經歷過,平常不過。但事情一直發展下去,當你發現錯的是你,而你仍然堅持自己是對的,繼續搬龍門,將自己的錯誤繼續掩蓋下去。結局有二:瞞天過海或當場敗露。可能你也會經歷過這些場景,主角是你的話,你會覺得難堪;主角是對方的話,你會嬲怒非常或致之一笑。 人真的複雜及奇怪,明明喜歡真的東西,卻偏偏作假。如果你身邊有一位言行合一的人,縱使他/她有多大啲嘅缺點,你要珍惜他/她,因為他/她是真人。 這個世界仍然堅持說真話,做真事的人,實在太少了!


0 意見: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