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09

再再出發


我的再出發,引起了一班老友的回應,說要再一敘,談談舊事。酒是舊的好,這班老友都是讀中學時,在樓下青少年中心認識的,現在個個仔女都在小學,每次相聚離去,都有捨不得的感覺。

出發。讀完預料(不是畢業,因為考得實在很差。)第一份工開始是學徒,1800月薪。會輪流去不公司不同部門學習,還記得安裝部的一名基層工友要我倒痰罐。痰罐是放在電梯口,我接了柯打後,心想,我是來學習爐具安裝的,不是來學倒痰罐的。只有18歲的我,只有腦裡想,手腳已協調好,走到電梯口,恰巧於部門最漂亮的一位女同事面前,完成第一次倒痰罐的工作。

再出發。我第二份工是需要做倡議的,不時要上街派傳單。還記得有一次派發要求市民關心,要求政府關注非法勞工的職安健的單張,被市民用粗口亂罵,說搶了他們飯碗。也聽慣了,因為,於第一份工,在地盤經常聽到14個字或以上的粗口,見怪不怪。

這次再再出發。有朋友說,中學有很多飛仔。不同的工作社群,有不同的經驗,確實有點緊張,不知自己是否應付得來。不過,能夠在他們群中分享一自己的一點經歷,也是一種福氣。

0 意見: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