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你我都是賭徒


全城匯控,令我想起多年前跟人談論賭博。我當時(現在一直都是)認為甚麼買股票,買樓房,買保險等,都是賭博。友人認為不是,指出賭博跟投資不同,是有一定的不確定性。為了平息,我當時用上了廣義賭博和狹義賭博來介定,住著樓房買樓房屬於前者,咬著金沙入金沙乃屬後者,討論結終!

人們不同意買股票,買樓房,買保險等是賭博,徵結是道德問題,他們不認為自己在這議題上有道德層次,故將之合理化為非賭博。真的不是賭博嗎? 哪有人會甘願高買低賣。君不見這個世代的股票市場,地產市場,保險市場等,都是隱藏著不少資訊和不穩定性,均帶有不少風險,跟六合彩和上賭台無異。只有那些有實力的人,才可視之為投資,小市民只是賭徒。

怎樣自處? 承認自己是賭徒就是了!你我都是賭徒,包括慈善及宗教團體。

0 意見: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