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09

我看見我的醜陋

作天做了件壞事。黃昏賣回來,見到廚房有數十隻細小的黑蟻,築成蟻路,向灶頭進發。處理牠們之前,先要處理其他--安撫三條化骨龍,腌豬扒和煲湯肉。安頓下來,找尋蟻路源頭,是來自地面對上牆身白牆磚的一度細小縫隙。牠們有出有入,活躍非常,就像大笨象股民,十二隻入,五隻出。我看見牠們浩浩蕩蕩去朝聖,有個不祥預感,牠們所朝拜的是一隻死。我撥開所有雲霧,都沒發現,才警覺牠們是'真誠'的朝聖者--只是到處瞧一瞧而已。
由於有相當數目,我心想如何放生請牠們回家,手卻把牠們撥進SINK盆,開水超度,就像最近一輛運送返鄉朝聖者的汽車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遭到路邊炸彈襲擊一樣。隨後,我拿起不太萬能的萬能膠,擠進磚間,堵塞縫隙。最後,再用了一小時作廚房清潔行動。就這樣,過了晚上,過了早晨,這是第一天。第二天,即是今天,早上六時起來,弄好早餐給太座,七時跑步,回來再探頭朝聖之路,發現有一位朝聖者在作天源頭附近徘徊,我瞪著牠,看是否有第二個源頭。不!是有兩位朝聖者,我於是左右眼分別瞧著牠們。直到第三隻的出現,我才發覺我只有兩隻眼,未能兼顧,只好左顧右盼。再沒有增加數目,亦找不到新的源頭,如是者,我感覺牠們帶我遊花園,是要我明白我作天的殘酷......

我看見我的醜陋,想起聖經所說:"我所願意的善,我不去行;而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卻去作。"

0 意見: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