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 2019

【流浪世代】台東@故事


劉妍希ivy。我們沒有跟他合照,只有在網路上找到她的照片。


陳蘋芳(右一)


《我在玩 玩冰箱》


台灣最美的路邊攤早午餐


台東,有故事。

陳蘋芳,55歲,茶人,《古思彼Godspeed複合式咖啡店》老闆。她原是台中人,從前是護士,一直營營役役,為生計為家庭,忙了半個世紀。三年前,來到鹿野,愛上了,開始了她泡紅烏龍的店。
「年輕人有自己的世界,管不了!」她現在每天晚上電話跟兒子們聊聊天,反而覺得關係密切了!
「我在這裡跟農夫慢慢熟絡了,選擇的都是沒有農藥的紅烏龍農民。」
「台中人走路的步伐快,相信你們的更快!」
陳蘋芳邊泡茶邊講述她的故事,逃的故事。

劉妍希ivy,42歲,藝術人,在台北有自己的店,幫藝人做穿搭跟造型,月入應該非常豐厚。曾到過世界各地,包括法國、意大利……人生曾閃亮過。多年前來到台東,見識過這裡的寧靜. 回到台北自己非常熟悉的路上,被機車觸碰,立即發覺自己不再屬於這個社區,遂跑回台東,選擇了在地生活,就在東河鄉隆昌188號路口每天吃早餐,用在地食材,坐在地上吃早餐。後來將台北的店搬到旁邊,名《我在玩》。
「有不少年青人漫無目的地逃到台東,沒有未來……」劉妍希就跟其中兩位女生一起生活,教導她們在地自力更生,更在旁邊開了《我在玩玩冰箱》,成為全台灣最美的路邊攤。她們用隆昌部落的蔬果研發特色美食,包括青龍椒、手工醃製炸雞、當地野菜一點紅等,製作豐盛完美早午餐。
「藝術設計的最高層次就是融入在地生活,並不是將您的個人看法移植到社區中。」 在地共同生活的意念,支撐著她和幾位年青人一起,共同延續她的生活哲學。
「生活就是玩樂,玩樂就是生活。冰箱裡的食材也是玩的對象,要玩得認真!」
劉妍希邊整理邊講述她的故事,逃的故事。

與其說她們兩位是逃亡,不如說她們是在追,追求她們喜歡的生活。

心静是重要的,但原來環境及在地生活亦相當重要!

0 意見: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