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再談村上朝日堂反擊

<家庭主夫>篇中有些細膩的描述:......把自己所做的菜擺上餐桌時,我無論如何都會把沒做好的,形狀醜一點的放在自己的盤子上。像魚的話就把魚頭放在對方的盤子上,魚尾則留給自己......

我則會將魚背面向太太,因背面的肉比較嫩滑;將菜葉摘下炒後上碟,菜莖則切碎留作明天午餐,來個菜粒雞蛋炒飯。

無他,就是書中所說的......單純只為了盡量讓對方高興一點......

2 意見:

瘋狂嚼言者 said...

所以很多女士其實都沒有了師奶的特質,因為她們都沒有做過(近乎)專職的家庭主婦。所以呢,「存在先於本質」是有一定道理的﹗你終有一天會按時完成家務的﹗

Lawrence said...

我發現有一樣是倒過來的,我太太的強捍,完美主義及可愛的性格是自太初已存在,屬本質先於存在。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