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山東水餃

今天忙透,是關做山東水餃,為我來說是複雜的。





先開麵粉,用了低根,不知對否,只是不知從裡聽來的,請各高人指教,是低根,高根,或其他。







粉和水的比例是......為我來說,永遠是個迷,只是憑手感。除後是搓麵團,我"搓my Breast"搓了20分鐘,亦是憑手感,夠軟就可以。









將麵團分割為小面餅,再壓成包皮。這裡需要些技術,按著麵餅的手需不停轉動,定時離棍黏粉。據聞,好的包皮要外圍竅起,且中間厚,外圍薄。







放料入麵皮中。我這次用了半肥瘦豬肉及白菜,兩者分開切碎及調味。據說不要過早將兩者混在一起,因菜的水分會被鹽迫出,邊成水汪汪。至於包法,則也是靠手感。












煲滾鑊水,落水餃時要不斷攪拌,以防黏底。待浮起後,加些少涼水,蓋,水大滾後,再加些少涼水,再蓋,水大滾後,即可。



檢討:

  1. 是次的餡料不夠味,試了第一輪後,速速加料。

  2. 半肥瘦不夠肥,比較"鞋",無得補救。

  3. 好耐無做,包工生疏,水餃接口比較厚。

感想:

水餃是自幼看著爸爸做而學回來的,爸爸還在,已八十多歲了,沒有多弄水餃了。最近友人的父親過身,我亦做起水餃來。


1 意見:

Hei . Lok said...

安仔:

記得某年某月某日,你曾在〝学友〞家中做山東水餃,當時順天的兄弟姊妹均讚不絕口,相信你今時今日做的山東水餃会更有味道!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