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 2019

【逆權世代】 We need a real elected representative我要真正代議士



昨天在家附近街頭上碰見了自由黨又一村的區議員李梓敬先生。我向他發問的問題是7月20日他曾聯同建制派包括何君堯、石鏡泉等人於天馬公園召開「守護香港集會」, 主題是反暴力。翌日7月21日,元朗就發生白衣人亂打市民事件。當天其中一位講者,財經評論員石鏡泉教人用藤條打仔跟翌日發生的極度相似, 何君堯更被人揭發跟黑社會握手合謀,事件很難不令人聯想到7月20日的搞手跟721元朗事件無關。但雙方實質上有什麼關係就需要有待又一邨的選民問個究竟了。

這次我問的問題是李議員的自由黨及李梓敬議員自己對於警方暴力的看法,會不會作出譴責。李梓敬議員簡單的回覆就是跟黨路線一致,譴責所有暴力,而不會單獨針對某一群體的暴力作出譴責。意思是他不會就警方的暴力作出譴責,亦不會就黑社會的暴力作出譴責。

表面上這個答案是無械可擊的,可以取悦所有人。我的追問和看法是,幼稚園學生也懂得反對所有暴力,他作為讀法律的區議員,卻只會跟從法律條文,成為法律的奴隸,簡單說就是以法治港,而不是法治。他不會認為制度暴力是暴力的一種,只有打人就是暴力。
不要說這些理念,現在社會沒有警方的話,街頭活動就沒有暴力事件發生。警察就是暴力的源頭,因為他們用了不合比例的暴力對待示威者和市民,包括使用語言暴力。

各位聰明的選民,特別是中產的選民,應該懂得如何抉擇了!不要再迷信2003年自由黨田北俊所謂挽救了香港不立23條,今次又重演了!從立法會和區議會議事投票中不少證據都清楚顯示自由黨黨性只是跟從利益,忽略普世價值,欠缺良心,及忽略大眾利益。香港變天,人心逆動! 市民要選出一個真正代表新香港精神的代議士。

在這裏亦鼓勵香港市民針對你住的區域的區議員,在街頭作出質詢。為香港,這是逆權公民要做的事!

0 意見: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