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6, 2019

【逆權世代】Christianity, Buddism and militarism基督、佛及軍國


基督宗教、佛教與軍國主義三者有什麼關係?今天有新的體會!黃昏途經太子近彌敦道與界限街交界,7、8輛警車及50多名防暴隊於馬路交界設防。站在我面前面有一位先生手持掃把,口中念念有詞,以耶穌基督之名,希望可以洗脫這班軍國主義下的警察的罪行。他的後面有一位女士在 簷篷下盤膝而坐,左手拿念珠,右手手搖法器,向著防暴,唸唸有詞。 兩宗教同時發功,向著警察發功。
我用手機沿着行人路攝錄警察的動靜, 特別是一些只穿著一件t恤的警察。他們逐個開著頭上的大光燈,照常著我的手機。目的明顯不過,就是不想被我影到他們的樣子。他們已蒙面,只露出雙眼,其實已經很難辨認他們。立蒙面法前,沒有這種情況出現,為何警察現在要這樣做呢?明顯是因為特權使然。立蒙面法後,全民須離罩,警察可貼罩。這種自我隱形的心理促使警察認為自己可以任意妄為,無法無天,因為自己是隱形的,沒有人可以認出。但當他們被鏡頭攝錄時,仍然會有一絲擔心這種隱形是否絕對的隱形,擔心他們所做的錯事會顯露於世。這種隱形心理不平衡,是你跟我都不能夠理解的,因為我們都是現形的人。

如果你喜歡我的影片,請按下「喜歡」和「訂閱」鍵,並「分享」出去。你的支持就是我創作的最大原動力!If you like my videos, please click 'like','subscribe', and share. Thank you very much!


#基督宗教
#佛教
#軍國主義
#隱形心理不平衡

0 意見: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