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搶眼鏡

朋友談及有眼鏡店以搶眼鏡的方法迫人買眼鏡,指出我們要小心的,不是機智的問題,而是意志的問題。我非常同意。其實這種搶眼鏡手法並不新鮮,我中學時已流行,我是其中一個受害者。我(沒有穿服)當時走過商場,被一男店員攔截,說我的眼鏡片髒了,他隨即一手拿下我的眼鏡,走入店舖。作為中學生的我,相當無奈,只有看著他幫我洗眼鏡。他隨即說這眼鏡不適合我,向我推介另一副,也忘了多少錢。相當無奈及無膽的我只管搖頭,什麼也不敢做,因為我真的無錢。到最後,他看見我搖了五十次頭,終於還我眼鏡。我想,如果我身上有錢,我可能抵受不著他的層層壓迫而就範。那次,我賠上了十五分鐘,卻賺了經驗及眼鏡清潔服務。

人的意志堅定度似乎沒有什麼改變,眼鏡店以搶眼鏡的方法迫人買眼鏡的手法一直沒有進步,卻一直有人受騙。

早前我經常會經過新聞說的葵涌廣場那間搶眼鏡眼鏡黑店,我總選擇走近那些店員,敵不動,我不動,敵欲動,我先動,先搶他的。很可惜,他們只是念念有詞,沒有行動,我亦未能使出多年預習的猴子偷鏡!

2 意見:

瘋狂嚼言者 said...

安兄,你的對策非常頂癮,我開始幻想,在你薰陶下的學生,將來會是怎樣的搞鬼﹗

大西瓜 said...

安sir,你的猴子搶鏡真要見識見識! 未知何時能較量一下,哈哈~~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