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09

姿彩

新工上任,初嘗時間被無限壓縮,一堂半句鐘原來可以這麼快過,還有很多濕碎的東西要跟進,頓時覺得超人才可擔當教師。教的並不是主科,學生有大條道理不用專心,因為內容唔到食,因此我需攪盡腦汁,讓人留心。為那些教主科的,要看成績,相信壓力更大。

有教師問我有否修讀過教學文憑證書,我說還沒有,要下年補修,她說我真的大膽,祝我好運。

本來自在,跑進教師行列,有點苦來辛。跑進是為人生多些姿彩,包括苦的姿彩。

突然想起關正傑的好時光。

4 意見:

Jacky said...

教育需要你,需要有心的人,需要有火的人。

技巧可以學,教學法可以學,知識可以惡補,惟那一顆拯救學生,教化青年,培育幼苗,勇於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心是學不了、補不了的,所以,加油呀﹗有心就可以了﹗

Lawrence said...

真的很感謝你的鼓勵!

大西瓜 said...

安sir,你要加油!你努力prepare的我(學生)能看到。我開始撿回中三時愛上(倫宗課)的感覺。你是第二個我看到有心教(宗德課)/(倫宗課)的老師!加油!5C的大西瓜支持你!

commemt:
未知是否小人之心 度君子之腹,我總覺得「她說我真的大膽,祝我好運。」這句帶了諷刺的味道~~~

Lawrence said...

感謝大西瓜你的支持!我看見你的留言很是鼓勵。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