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驗尿--尷尬


大埔區中學聯會原定快將推出學生驗尿堵吸毒,無線專訪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湯漢,他說不讚同天主教學校實施為學生驗毒,並已叫神父修女用愛心關注學生吸毒問題。事件令大埔恩主教學校顯得尷尬,退出跟區內其他學校同一步伐的計劃。

我本身反對為學生驗尿堵吸毒的措施。學生吸毒問題跟其他學生問題一直存在,如政府將來反對學生吸煙,喝氣水,是否要驗血。問題是誰有權決定學生不可作什麼。青少年吸毒問題源自由幾間學校學生吸K,再由正生書院選址掀上高潮,神不知,鬼不覺,聰明的特首於當中抽水抽得著跡,及後發展到驗尿堵吸毒的措施。因此,單看驗尿堵吸毒會受到不少家長和學校的支持,但想深一層,這是權力控制的問題。

至於天主教香港教區的做法,是行政遲鈍的又一版本。坊間談為學生驗尿堵吸毒已談了幾個月,作為一個大辦學團體,理應一早作好部署,讓旗下學校好辦事,避免尷尬。

2 意見:

Wordlover said...

你的意見我不太明, 想盡方法禁止學生吸毒不是好事嗎?

你有看我的旅行照片嗎?

Grace

Lawrence said...

有啊!想起旅行,看見旅行的照片,我就心動,所以平日盡量都不去想。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