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神主牌


我還在。
兩星期沒動筆了,搬屋確難頂。還幸好的是,所有傢俬搬到新居,物件歸位,不需要再適應。每次搬屋都有趣事,這次其中一件是弄電的師傅。搬前試過熱水爐沒問題,搬後發覺不靈光,找回師傅看看。一進門,我們看見他頸部貼上了紗布,上半掉下,走起路感覺飄逸。他說是無妄之災,其實是工業意外,男人總是要面子。原來是手鑿石屎時,被尖石割傷,縫了六針。我在想,麻醉藥力散盡了嗎?打工仔,真是手停口停。
再細問下去,他說是在另一實內裝修工地開工時,將人家屋內的神主牌黎手劈落地,隨後一天,他工傷,兒子在公園玩耍跌傷,老婆又掉了手機......說起來,他並沒半點懺愧,卻有一點得意,好像是他有超能力般,影響一切。師傅是一名無神論者,不認低威還需認,他說後來立刻在單位內裝番炷香。

熱水爐執完手尾。這一段要下回分解。

師傅執完手尾,出門前,我跟他說,往後不要隨意將人家神主牌黎手劈落地,我信教的,雖不信,亦不會這樣做。這是一份尊重。他笑笑口,相信他往後見過鬼,會怕黑。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