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09

有性格


快搬家,裝修如火如荼。經報價比較,這次選擇了一位未合作過,但相對實幹的裝修師傅。他裝修一直跟進得好,比預期中快。有關木門安裝工序,最近出了一點亂子。事源太太早前跟他說,大門要安裝暗鼓,師傅說要加些施工費,太太說沒問題。我當時在旁聽著。

到最近,已訂的木門快到,我們收到師傅的通知,並問及安裝暗鼓的問題,他說沒有收到我們通知要安裝暗鼓,否則於訂門時要開位。我說我們已通知他,若然不確定,他作為專業人,應於訂門時已留意到這點,向我們最後確實。最後,他堅持說是口同鼻,而技述上,大門鼓當然可以補救。事件完成。

'叻人大都人際關係差'這是我想到的一點,亦是上天比較公平的安排。由於叻人認為不需討好別人,以自己的本事行走江湖就可以。我本身欣賞這類人,理解他們的想法,跟他們合作雖然難頂,但都留有一分,彼此說理。另外,都是我跟他接恰,避免太太跟他火星撞地球。

這師傅依然故我,未聽過他說一句唔該。有一次,他旗下的師傅掉了鐵閘匙,相約於七一星期日在地鐵站多配一條給他。他一句唔好意思或唔該都沒說過。他只輕鬆地說:去遊行? 我和太太都理解他的性格,若不是他的功夫跟得好,早換人大吉。

這就是所謂的有性格吧!

2 意見:

Wordlover said...

這陣子重新發現MJ, 原來很欣賞他的才藝, 從他的一生, 想了許多

愛蘭者

瘋狂嚼言者 said...

所以,這陣子很忙吧?
作為旁人可以容忍之,但是作為叻人本身,其實這種取向是災難性的。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