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平無好

作天談到水電師傅執手尾,包括熱水爐和浴室抽氣扇開啟不動。他動了一刻,不見有喜息。最後,他說已測試,有電到,應該是抽氣扇問題,需要拿回舖頭更換。我半信半疑。
隨後,他在熱水爐上與上同一問題,致電煤氣佬亦不行。因為早前安裝好熱水爐後,他和我分別都試過爐,沒問題,這次他不能說是爐的問題。最後,他於棄用過路制(行在稱肚臍制)內的接駁器,駁上外加的,一試便成功。同樣道理,抽氣扇問題迎刃而解。最終的結論是兩個他買回來的肚臍制有問題。我仍半信半疑,但問題已處理,不由得我猜疑。
師傅走了,我再試熱水爐,仍是開不動。這個現像更令我質疑,因為肚臍制只是一個沒甚複雜的,很普通的裝置,很少有機會壞。我於是拆開肚臍制,搞了一個鐘,發覺有兩個問題,縱橫交錯,令到師傅測試成功。第一,他切割電線膠馬虎,鑼絲只壓著電線膠,而不是電線,因此一直有電到,但爐打不著。第二,由於開關制接錯線,要著其中一房間的燈,才能著爐。他試爐時,碰巧已著了房燈,因此過關。問題終於拆解了,我立即拆去他外加的接駁器,駁回原裝的肚臍制內的接駁器。由於開關制的線路比較複雜,只有再約師傅處理。
我這個外行人,站在熱水爐前,呆了一刻,懷疑自己這次有沒選錯裝修師傅。由於資金有限,只有順從平無好的定律。還有的是,我只有原諒他,因為他縫了六針,麻醉藥未過,第二日就要開工。

0 意見: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