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我們的情人節

今天是人稱的西方情人節,總要做D,所以是是作天比較忙,我看著網頁,在家心造了幾粒<君度橙酒心朱古力>,日程是這樣的:

(一)將淡CREAM隔水預熱。

(二)將黑朱古力打碎,隔水加熱,直至溶解。我用了已調溫的朱古力,容易得多,用未調溫的,處理過程比較複雜(所以唔我),但會比較好味。據一個網站稱,"簡單"調溫過程是這樣的:
1. 融解︰將2/3朱古力置於容器內隔水加熱之融解 (水溫約50度);
2. 冷卻︰離水後,放入餘下1/3朱古力攪拌至完全溶解直至呈現濃稠狀;
3. 加熱回溫︰再以熱水加熱至31-33度,即可使用;
4. 經調溫後,朱古力會帶有光澤及不易溶化,於室溫下也能凝固。

(三)於膠膜塗油。(問過人,是不需要塗油的,但我在幾天前預演過一次,做好的朱古力拿不出來!)

(四)將溶解了的黑朱古力倒至膜的底部,並沿著模邊搖勻。

(五)放進冰箱2分鐘。

(六)將部分黑朱古力混進淡CREAM,再加入無鹽牛油,搞拌待涼後再加入少量君度橙酒。

(七)將餡料倒進膠膜玫瑰花內。












(八)放進冰箱2分鐘。

(九)將剩下的黑朱古力填補膠膜玫瑰花的平面。
(十)放進冰箱15分鐘。


燈燈燈凳,完成了!過程中錯漏百出,不是忘了留下一些黑朱古力填面(要飛車出去買過),就是難以將朱古力從膠膜打出(打到膠模也破裂)......經過補鑊再補穫,終於完成了八粒玫瑰君度橙酒心朱古力。

老婆大人接過後,說了一聲"無聊",繼而邊笑邊吃......這就是我們的情人節。

0 意見: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