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 2019

【逆權世代】矛盾與存在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二周年, 林鄭月娥於七月一日酒會致辭時指出:「……不過,近月發生的事,令市民和政府之、間產生矛盾和紛爭,也令我徹底明白,作為從政者,不時都要警醒自己,要準確掌握民情。我亦深切體會到,縱使有良好意願,也必須要開放包容;縱使政府須重視行政效率,也必須耐心聆聽……」看罷演辭,觀眾會感覺到政府知錯,施政似乎會轉向開明。

如果小心看演辭,鄭特首將市民和政府之間的問題稱之為「矛盾」,足以見到鄭特首的施政理念根本不會改變。

矛盾的意思是兩樣事或物不可同時存在或同時不存在。黑與白不是矛盾,因為黑與白可以同時存在或同時不存在。黑和非黑才是矛盾。撑送中和反送中不可能是矛盾,因為兩者可同時存在或同時不存在。撐送中和反送中頂多只能說是意見衝突或意見相對。

鄭特首指近月事件令市民和政府之間產生矛盾,真正的意思是想指出市民和政府的不同看法不可同時存在或不可同時不存在,意思是市民的意見最終一定要跟政府的一致。這種強硬的施政理念根本一直沒有改變,延續下去,只有更加強硬。回歸演辭是非常重要的文宣,必須經過嚴格校對及監控。這份演辭是向中央說的,不是向市民主說的。這份演辭同時宣布了鄭特首的「不存在」。

630晚,我參加完民間發起於立法會舉行的追悼會。除了基本的默哀及獻花等簡單禮儀,追悼會的主題是「存在」。

雖然主持說話笨拙、音響簡陋,但內容直撼人心!幾位酷愛畫畫、設計及文字的學生,分享指出,6月9日之後,走在一齊,針對政府硬推「送中條例」,不斷畫畫、設計、寫文章,於網絡專頁發放,得到不少香港年青人的關注。他們的存在給香港年青人發現了、肯定了,而香港年青人的存在亦於這個時候被自己發現了、肯定了。之後,他們的網站專頁不斷被攻擊,包括政府不同部門的打壓,面對白色恐怖,他們有一種被不存在的感覺!

他們說沒有錢,只憑著一顆對香港的熱情及一顆赤子之心,一個星期睡得一晚,不眠不休,只是希望拖住這個暴政,拖得多久就多久……

他們預計了被預約拘捕,預計了隨時被不存在。不過都會戰鬥到最後一刻,並且呼籲在場每一位香港人齊上齊落。今年七一不會是最後一次!

聽罷抽心!各位廢中廢老(包括我自己),大家醒了沒有?聽到年輕人雖然有絕望,但仍然有份熱情,各位去了那裡?懂得計算的成年人除了供樓、養車、去旅行,不斷攞香港著數,你們去了那裏?七一不是終結,誠意邀請各位去到年青人中間,聽聽他們的心聲,跟你在新聞報道聽到的很不一樣。他們會傻到去幫出動黑社會的撐警集會人士執垃圾,足以看到香港市民質素高低有别!

如果真的未能抽身到現埸,可以向你身邊的年青人說聲感謝,因為不是他們,送中條例已經通過了。他們可能早一些被不存在,但隨後的就係你跟我!

香港人加油!

0 意見: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