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09

著數


PG請攜同家長收看PG
作晚跟朋友相聚,其中談及朋友的男友是一位著數能手,很是有趣。他這所謂著數的定義,是於大集團旗下的優惠上獲取最大得著。以下是他著數的成績單:
1.入會做會員可免費飲咖啡。
2.某商場特別優惠外來遊客,他扮大陸客,免費取得昂屏360票4張,一家大細去遊玩。
3.某商場特別優惠外來遊客,他持英國護照購物,盡收優惠。
我定義這類型的著數,是沉悶生活點滴中的黑松露。最令我覺得有趣的是,其男友著數的程度,已到達不能自制的地步。希望他不會太傷身。

相信我們都試過,(或許你不認,我就試過)於大超市購物,付款後發覺收銀員計錯數,我會先想想,這個計錯數,會否對收銀員構成麻煩,如否,而只是制度程序上的出錯,我就會其著數。我會覺得這超市要付代價。相反,在一些小商店購物,就算是店員計少了我一毛錢,我也會歸還,不其著數。有人說,這屬羅賓漢症候群。

不對小市民構成傷害的著數的婆仔心態,其滿足感,比吃一頓美食還要大,其實是生活的調劑品。

0 意見: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