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5, 2019

新書:《大愛的衆生》


我幫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寫的一本書:《大愛的衆生》昨天終於出版了。書本是繼<自處教育>及<人生教育>後的 最後一部,<大愛教育>。
透過大愛教育,我們可以學習到師友大自然、以微末心建立生命的關係花園及培育重視手足情的社會關懷。簡單來說《大愛的衆生》是論及人對萬物眾生的愛。本書所選擇的眾生萬物有海洋、土地、動物、樹木及人類。
本書的特色是於每個教案前,有<教案導引>及作者對該眾生的故事,期望讓教案的理念更立體、在地及生活化。當中可能有你的出現!



「中玉,你厲害,竟觸動了一個理戰派的老鬼!我是你的禮物,你也是我的禮物。自由萬歲,大愛萬歲!」 陳日君樞機

'Wish each of us can reflect and meditate on the message offered us by Lawrence and share his love for things, plants, animals and people, with the youth we have to serve in their walk of life.'甘浩望神父

「很感謝撰寫本書的安中玉老師。他用了一種很獨到又窩心的方式來傳遞<天地有情、大愛無疆>的訊息。他把自己的生命故事融入在每課課文內,讓教者、教材和學生連結在一起(cfr. Parker Palmer),以生命來影響生命。我稱之為「有機教學」(organic teaching),突破了時下大部分仍蜷縮在訊息之灌輸(information)及技巧鋪陳,而非為轉化(transformation)提供著床機會的教育視野和實踐。」 關俊棠神父

「我讀著「大愛」的幾段故事,深深被打動。這幾段故事記載了一位老師的人生歷練,映照出他遊走天地間的心靈成長。心靈教育看重老師本身的心靈素養,也就是對自己的人生經常反思,對自己的生活保持覺察。」 楊國強博士




除了在書局及書展可購買,亦可於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心靈教育計劃的專頁上訂購:http://inspired-hkier.fed.cuhk.edu.hk/sell-book.php

0 意見: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