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09

想他們酷一點


曾有人問我,教書有何目的期望。答案是:我希望他們可以酷一點。我很相信,學生身處這個苦悶的社會,沒有出路,沒有出頭,沒有了從前的職場天梯的神話,他們很自然會找一些比較酷的玩意。索K是其中的例子。

我希望他們讀書成功,直升大學,主修比較酷的科目,例如考古學;
我希望他們即使現在讀書不成,出來做事,兜多幾個圈,再讀書,再做事,做些比較酷的工作,例如戰地記者;
我希望他們即使讀書不成,也找到自己的專長,比較酷的專長,例如牙簽開盡天下鎖頭的開鎖匠;
我希望他們即使找不到自己的專長,也找到自己的角色,比較酷的角色,例如每晚都講故事嚷小孩睡的父親;
我希望他們即使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也找到自己的價值,比較酷的價值,例如會在地鐵車廂會讓座,亦不會獨霸車廂中間那條柱。

在這苦悶,沒有出路,沒有出頭的亂世,做一個好人,其實都幾酷。

2 意見:

瘋狂嚼言者 said...

只能說:祝你好運﹗
待返定工,見見面吧?希望你還有時間﹗

Lawrence said...

也有老師跟我說了同樣的話。
我也每天早上習慣了跟自己說:祝好運。
謝謝你!長假期再見(好運的話)。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