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世事難料


世事難料,事情是這樣的。早前發覺右腳有兩腳趾有點麻疹,去看醫生,說我是缺B12,看過兩次,需要時間,現有些少改善。醫生說,這是老人病,或是非州等國才有,簡言是貧窮病。

這次缺B12的經驗,令我重索10多年以來治濕診的方法。我發覺,過敏源不一定是食物。對!Diagnosis出錯了,一直以為是食物過敏,因此過去不少日子都戒吃不少食物,包括所有海鮮(除了魚),牛,鴨,餓等,以至身體所需的養份不太足夠,免疫力下降。當壓力來臨,便顯露於皮膚。

最近我看中醫,希望開學前治好濕疹,中醫要將戒口升級(連奇異果也不許吃),進行了一個月,進一部減低身體所需的養份,問題除了顯露於皮膚,更呈現於腳部的神經系統,讓我重索10多年以來治濕診的方法。於是,我停止戒口,再加一位有心朋友為我買來藥膏和潤膚膏,現時濕診去得七七八八。世事真的難料。

這次真的要感謝這位朋友,她向我提及過敏源不一定是食物,讓我認真重索我的過敏源是什麼。

人生就是這樣,自己一直認為是的,到頭來可能不是;自己一直認為不是的,到頭來可能是。這個所謂的反思,經過多年跌跌碰碰,來得特別深刻呢!

0 意見: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