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考完試

今天考完四級鋼琴試,跟老婆去千吃個晚鱔,慶祝考完試。


考試是一對一的,帶著疼痛右食指頭的我,入場前一點都不驚慌,入場後還跟考官說我很驚慌,壯膽罷了。坐下不到一秒,緊張隨之而來,首先是胃部抽搐,腦海一片空白,繼而手震。幸好可練習的都練得純熟,雖只得平時的六七成功力,手部不自覺地以無意識在黑白鍵上飄移,總算沒停下,緊張隨著時間溜走。合格應不是問題,拿高分則是奢想。


另我感興趣的是,我對緊張和及後猶有餘悸的感覺著了魔,很是過癮。還記得鋼琴老師說,正常來說,年齡跟緊張成正比,她年幼時比賽不怯,到十來歲懂事要面子後,則不復再。我曾於數百人前作講也未驚過,於特首,處長,主教等人面前理論亦淡定有加,但這回卻不一樣了。數月前,老師曾安排考試練習講座,考官坐陣,並針對每一考生的一首歌給予評價。當日座位上上百位家長當觀眾,他們的子女有考四級,六級及八級的。我看著考四級的彈奏,心想我比他們彈得好。到最後,老師問我願意試試否,當然想啦!吸取經驗嘛!考官見到我,劈頭一句說:you are the only human here。雖知他說笑,我仍回應:they are human also。當時還未知驚,一坐下,今天的症狀全都出現,且來得更烈,手腳僵硬,呆若木雞,還是勉強完成,是全場最差的一個。老師後來跟我說,該考官跟她說這是正常不過的,即是預左咁話。

好一個挑戰!我想我是上了癮。

1 意見:

瘋狂嚼言者 said...

恭喜恭喜﹗人到「中年」,難得有這種經驗呢﹗我就不敢了。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