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6, 2021

人類篇:黝黑的陪伴(三)

 


(續前) 

「好」

過了晚上,過了早晨。又過了兩天。

「人類世界比萬花筒還要繁複多變,窮達順逆難以預料,恩怨離合更是無常。……一個人若是真正認識自己,進而自我充實,不斷超越自己,他手上的王牌自然越來越多,得勝的機率隨之提。……努力👍」

「謝謝」

又過了三天。

「冇咗消息……近況好嗎?」

「還好啦」

再過一星期。

「你最近點呀?擔心你呀!」

「最近都好反覆……我好似比人救左咁……比個女仔……而

家同左佢一齊……比佢開解左」

「想聽你分享下,我聽日離開香港一星期。回來找你。」

大愛聽了暫放下心頭大石,但過後更擔心,心想若那個

女仔跟他分開,他又再尋死?治本是自强自救。

「我返咗嚟香港啦,你幾時得閒聽下你啲心路歷程☺」

「好 我睇時間」

「星期四下午可以嗎」

「我要開工☹」

「如果夜呢」

「果日直踩到九點😐」

「咁聽日呢」

「聽日要4:30 後」

「好」

「邊度搵你」

「我啱啱喺黃大仙,工作完成」

「去緊九龍灣」

「我喺黃大仙👎☹」

「唔緊要」

「九龍灣等」

「👍」

「Ok」

「九龍灣站A 出口等」

「Ok」

大愛選擇了一間簡單的餐廳坐下來。下午茶時段,大愛叫了烤酸種麵包配山羊芝士、火箭菜、巴馬臣芝士及醋烤紅洋蔥。大益要了烤酸種麵包配牛油果蓉、油封車厘番茄及辣肉腸。每人同時叫了鮮奶咖啡。

「新樂器學得怎麼樣?」大愛看見大益緩緩將手持著的長號放在椅上。

「進度不錯,是在工作的琴行學的,學其他樂器有優惠嘛!」大益答。

「長號容易學嗎?」大愛問。

「口吹不難,難在按音。」大益說。

「原來音樂都有東西把你難倒!」大愛續問。

「早前真的很頹,看看自己的存摺,把心一橫,將積蓄拿出來,獨個兒搬了出來住。」大益滿有精神的說。

「那就太好了!慣嗎?」令大益沒有了生存意志的,最主要是家庭的衝擊,父親無辜的在他身上發脾氣。知道他搬了出來,大愛的心也安頓了。

「適應中。原來獨居不是想像中容易。要買日用品,要煮食,又要清潔……我只得一個水煲,原來水煲很有用,除了煲水,也可煲粥,昨晚吃白粥。我現時想著煲什麼湯水,給自己好一點的營養。」大益說。

「一會兒上我家去取煮食用具吧!水煲不是萬能的!另外,我也想聽聽你如何走出迷陣。」大愛邊談邊想著家中的煮食用具。

「是很神奇的!認識她很久了,是我工作琴行的文職同事。她見我最近心情低落,一直追問,最後跟她說了我想自殺的事,她為此而哭了。原來她一直喜歡我,只是我一直沒有留意,又或是不想介入感情,自己已糟透了……於沒希望的時候出現希望,無可能出現的人卻出現了。」

大愛最開心的,就是能夠讓大益找到希望之前,適當地陪伴他。大家都是男兒,不要太緊,亦不能太鬆;不可太着跡,亦不能太冷漠。是一份褐色的陪伴。大愛自幼在三位神長身上學習到,真正的正義就是為最小的兄弟姊妹所做的。

不是道理,而是實踐。

「你盡力去幫他吧!」真心說。

大愛覺得詫異,真心很少會願意容讓他花時間在其他人身上,因為真心知道世界沒有真心。她經常鞭撻大愛的大愛太過大愛,經常被人欺負。

人,是利益的動物。當私利跟他利有抵觸,哪怕知道神的存在,亦很容易會選擇前者,大愛精神,拋諸腦後。


(待續)

我的文章原著於<大愛的衆生> 一書


0 意見: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