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20

擁有就是被擁有

 


最近在大大小小的移民群組裡見到不少有關不捨得香港的貼文。有人甚至於離港前盡量返回曾經到過的地方緬懷一番、相約曾經相識的人寒暄一番。彷彿天要塌下來!

擁有就是被擁有,回憶如是。

擁有回憶就會被回憶擁有,就會有痛苦。

說真的,香港這片土地沒有什麼值得回憶,香港一直只被認定為一隻金蛋,賺快錢的地方。 所以很難說出一句:「我好L鍾意香港!」

值得回憶的就只有2019年6月後 的香港,值得回憶的就只有願意犧牲的真正的香港人。這一年半就像一面鏡子,照出真誠與虛偽,勇敢與怯懦。

縱使值得回憶,亦不需要擁有,偶爾想起回味一番就夠了。因為擁有就是被擁有。


「這場好仗,我已打完;這場賽跑,我已跑到終點;這信仰,我已保持了。」 弟茂德後書4章7節


0 意見: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