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20

【情感世代】:Fear恐懼





精神科專科醫生會跟我們說,恐懼實是一種學習,是一種避免威脅和傷害的情緒,是源自人類自我保護的生理本能。當我們遇到危險或刺激時,伴隨恐懼而來的是心率改變、 血壓升高等生理上的應急反應,提醒我們防禦或逃跑。


默想:
  1. 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觀察呼吸。仔細留意氣息吐納的自然韻律。你的呼吸速度快還是慢?氣息是深長還是短淺的?持續跟隨呼吸,不需要任何調整。
  2. 從頭頂開始,掃描身體。注意力從頭頂往下延伸到臀部,經過腿部,到腳趾頭。當注意力來到身體的各個部位,請放鬆緊繃的肌肉。深吸一口氣,然後用鬆一口氣的感覺大口吐氣,同時放鬆肌肉。給自己足夠的時間掃描全身(可以用十個完整的呼吸)。
  3. 注意力再次回到呼吸。嘗試均勻呼吸法,把吐氣的時間調整到和吸氣一致。你主宰你的念頭,你的呼吸,和你的行動。恐懼無法對你做什麼。你現在即將向宇宙傳遞一個非常清晰的訊息,就是你不會被恐懼左右。你才是自己人生旅途的領航者。
  4. 閱讀第一句真言,接著閉上眼睛(或輕柔注視前方),做五個完整的深呼吸,並在每次吐氣時覆誦真言,可以大聲唸出來。完成第一句真言之後,接著覆誦第二句真言。第一句真言:我有恐懼,但我不害怕。第二句真言:恐懼是我的老師、我的禮物,我敞開心胸接受所有課題。
  5. 繼續均勻呼吸,用全部的注意力維持吸氣和吐氣的穩定節奏。現在的你感覺安全、放鬆,並且很平靜。你有能力用冷靜的態度面對恐懼。
  6. 繼續均勻呼吸。當你準備好結束靜心,就張開眼睛,回到日常生活。

箴言:

Before I built a wall I’d ask to know / What I was walling in or walling out, / And to whom I was like to take offence.「建牆之前,我想弄清楚:到底這是要隔離自己,還是隔離別人,而我到底針對誰。」詩人Robert Frost

無畏首先需要恐懼造就的邊界,我們通過明確地知道不能做什麼,才得以敢於嘗試其餘的任何事。

《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懼》前清華教授許章潤

「人們花在逃避恐懼的心力,遠比花在爭取自己所要的東西的心力還要多。」丹•布朗 Dan Brown

「出於恐懼你說你不想說的事。出於恐懼你做你不想做的事情。」奧修

《對死亡本身的恐懼,就是對不存在的恐懼。不存在是很難預先想像的,直到真的面臨死亡的時刻(若仍然清醒),這種不存在的恐懼才較易迫現出來。

「沒來由的焦慮會努力找個理由來焦慮。」心理學家羅洛‧梅

「由於生物遇到恐懼或前景未知的反應,最直接的保護機制就是使用暴力,故此所有人都有暴力因子;可是右側杏仁核能辨識別人的恐懼,從而抑制暴力。真正明白恐懼還能勇敢的人,才是真正的仁勇之士。」

「社會,教會,國家,全部都希望每個人存在不斷的恐懼狀態:恐懼已知,恐懼未知,恐懼死亡,恐懼地獄,恐懼錯過天堂,恐懼沒有讓你在世界上留名,恐懼只是作為一個平凡人。你周圍的​​每個人從一出生就製造恐懼。沒有一個孩子有天生的恐懼。」奧修

「生氣與哭泣有時候是用來掩飾更深層的恐懼。不處理,只是不斷累積更多的炸彈。」

「恐懼是預期潛在傷害的心態是一種制約,在恐懼狀態下的思考更是危險,那讓我不敢做很多事情,這不完全是壞事,有時候會過濾掉自己衝動做的危險事情,但也阻礙了內心真正渴望的行動。」喬治城大學心理學副教授艾比蓋爾.馬許(Abigail Marsh)醫師

「當你長大了,你可以看到 - 你可以嘗試一層一層的剝洋蔥 - 恐懼如何被創造在你裡面了, 你是如何輕信了,人們是如何利用你的純真。」奧修

「我們身處有史以來最健康、長壽又富有的時代,但恐懼卻不減反增。此為這個世代最大的矛盾。」丹尼爾.賈德納(Daniel Gardner)


如果你喜歡我的影片及資料,請按下「喜歡」和「訂閱」鍵,並「分享」出去。你的支持就是我創作的最大原動力!If you like my videos, please click 'like','subscribe', and share. Thank you very much!

#恐懼
#何謂恐懼
#如何面對恐懼
#fear
#what is fear
#how to tackle fear

0 意見: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