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9

【流浪世代】飄香咖啡館


「你懂外星的語言嗎?」飄香咖啡館老闆娘的仔仔龔冠升問我。
「我不懂!你指的是那粒星?」
「um……我只懂一句。」
「是那一句?」
「ga lu ka lu ge lu ga……」
「很複雜!你可以教我嗎?」
「這個很難教的,我都是教你拉二胡好了……」

他隨即為我們演奏了10多個音符。我們邊喝咖啡,邊欣賞即埸演奏。老闆娘說他只學了幾堂,平時只為客人拉5個音符就停下來了,這一次不得了!

酷似陳美玲的老闆娘有3個小孩,冠升是大兒子,讀國小一年級。她的飄香咖啡館就在冠升出世那年開業,開了7年。

我們跟她與另一位熟客從咖啡談到兩地教肓、文化、經濟、AI……外星等,我們談了兩個小時。

老闆娘對咖啡有執着,還約了我們下星期一再教我們做手沖單品咖啡。

如果你來到嘉義縣太保市,記得來這坐一坐,你會有意外收獲!

0 意見: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