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9

【流浪世代】努力唷!周老闆!


左下角就是周老闆


「在台東,你會給兩樣東西黏著,一是土,二是女。」座落成功路66號的《成功66民宿》周老闆跟我們介紹台東。

「土地和女生都是歸於物?」我心想。

「只要你踏上台東的土地,你就會被它黏著,無處可逃,只有留下跟它共存,!因為這裡的土地沒有污染,充滿生機;只要你遇上台東的女生,你就會被她黏著,無處可逃,只有留下跟他共處!因為這裡的女生簡單純樸,不會造作。」周老闆娓娓道來。

「你被什麼黏著?土地還是女生?」我很有興趣知道。

「哈!是前者。 全台灣最古的歷史是在台南,有著各種古舊建築物。我最喜歡的就是歷史,所以娶了一個台南的老婆。」走到那裏第一時間都會走進菜市場的愛歷史的周老闆說。

周老闆從前在縣政府工作,主要處理電力及工程的申請,知道政府台東的資源投放,文件厚度由前一年的一吋厚,到今年的三吋厚,他就開始對台東有信心!

所以三年前,周老闆辭去完政府的工作,在台東市開設這民宿。

「民宿樓高三層,開了三年,投資了一千五百萬,一樑一瓦我都親自監工,務求質素有保證。」滿有信心的周老闆說。

台東沒有工業,所以空氣、土質和水質都比台灣其他地方好,毋怪乎有台灣最後一塊靜土的美譽。就是因為交通不好,仍能保留着一點純。

「喂!哦!我們都滿了……謝謝!再見!」客人來電訂房,訂月尾二二八連續4天假期的房。

「 民宿的淡季有三份二時間,守業不容易!幸好沒土地霸權,不少僱主租了舖亦不會天天開工,你會見到店門貼着【店主生日,去了衝浪,今天休息】……台東有很多民宿,有部分是近幾年由台北或香港來台東開的。很歡迎有國際視野的你們來台開民宿,帶動歐美的旅客來台東……」
努力唷!周老闆!

0 意見: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