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5, 2009

凡有血肉的……

認識一位中四同學,性格暴躁,經常做大佬,針對不喜歡的老師,帶頭搞事,幾天前聽聞他在禮堂考試期間大鬧,不滿被老師扣操行分。他的大名已於教員室內享負勝名。
我跟他吃過午飯,關係尚算可以。作天因要外出,需要老師代堂,我準備了近期信報一篇文章--"女人你不能病!"--給他這班作有關愛和婚姻的讀後感。文章主線是說當妻子病了,丈夫離棄伴侶的機會相對相反的情況高。雖然大部份同學都只寫了數十字,閱後感覺良好,因為他們寫得簡單直接。這位出位的同學寫道:「讀後,我擔心我的母親……我用了兩分鐘想這問題,仍想不出什麼辦法……」看後,我很感動。我想起路加福音3章6節:無論你是何許人,凡有血肉的,都會為愛的人動真情,都要看見天主的救援。

2 意見:

Anonymous said...

雖然我是被人稱為惡魔,不過也會為了愛的人只利用自己的力量不惜一切而已。不過希望那同學可以堅持著守護著他愛的人。

Lawrence said...

好!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