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匱乏與苦悶


馬灣挪亞方舟作天正式對外開放,我因工作的關係,中午到方舟走了一趟。到方舟大閘前,見有不少工作人員,但頗混亂,訊息亂飛。我仍然想搏搏懵,說想進內採訪採訪。在外人員擾攘了一翻,說要等等,一等等了10分鐘。
有一類似公關大員到來,以溫柔的聲線說:無論任何傳媒,如未經預約,只能買票入內。
我心想,你一早講,我就唔駛等你10分鐘。
她繼續說:進了去不能對任何參加者進行採訪,有預約批准者除外。
我說:跟人傾傾計都要批准,你都幾官腔!
她靦腆地說:這個問題答不了你......如你不讓我們知道,你跟人傾傾計是沒問題的。
下雨,由於我沒帶傘,她仍以一把小傘遮我來回。我知道她是當今管理學及公關學之下的犧牲品,也不為難她,說我自己搞掂。


我進去的意慾大減,於門外照了幾幅相,便走進喜愛的舊村,碰碰運氣,看看有沒小故事。果然給我遇上一位古稀翁,談談他的身世,人生奮鬥史,靈光一閃,已知道如何將方舟和他的故事連結。(由於文章未出街,在此不詳述。)

方舟的有,令人想起富足苦悶;老翁的無,令人想起貧窮匱乏。

我記起叔本華早說過,人似乎永遠在匱乏與苦悶的兩極之間穿梭來往。

0 意見: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