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不需強迫自己太過棒

最近知道有一友人的媽媽剛退休及做了手術,兩口子一起住,有很多不為外人道的壓力。

的確,做人要孝順,要努力孝順,但同時也不需太努力,否則母/子女雙方都會太辛苦。我最近有些經驗:八十多的老爸曾中風兩次,還有糖尿高血壓老人痴呆症等老人病。他上星期在荃灣逛街時跌倒(山東漢的他說廣東話叫仆街,我還讚他終於了解南方的術語),骨沒事,扭傷右小腿,腫得像石頭般,住院兩日,回家後仍未消腫,不出一天,又出去逛街,希望不會再仆……我們都是這樣的,平時聚少,有事走在一起,無事又如常……仔和女可能有不同,但我很明白一起住的煎熬,特別是孝順女。可能'孝順女'這三個字也是一種壓力……

老人家有自己的社區網絡(無敵太極晨運天九雀友師奶義工聖母軍陪月員)會好些,大家有各自空間,會輕鬆一些。人生就是這樣的了!

友人說她悖逆,我說她已經很棒了!不需強迫自己太過棒。繼續為她的家庭祈禱!送上一首單車。

0 意見:

我的日記存檔

Pages